笨蛋小狗Ly

afd:洛雨
文学可以用笔,改变世界。

【铎危】佞臣在上8

*只手遮天双面权宦×清贵淡漠帝师

*心疼

—  

肖铎注视着谢危,一瞬不眨地盯了他许久,直到谢危都有些不耐,那双漂亮的桃花眼眨了眨,才开口说:

“那晚我做了什么,太傅应当比奴才更清楚,不是么?”

  

谢危立时犹如被冷水兜头泼下。

  

那晚梦魇过于荒唐可怖,他虽意识不清,但即便是残存的梦魇碎片,都足以让他惊出一身冷汗,更遑论真的变作现实。

  

他不可置信地看向肖铎,有一瞬几乎连呼吸都滞住。

  

肖铎他怎么敢!?

  

谢危眉梢夹杂着几许火星似的怒意,当即拽紧弓弦,指尖攥得发青,下了十成十的力道。他要让肖铎永远消失。

  

“那日我在府中饮酒,太傅派来的探子不都看见了么?”

  

肖铎眨着眼睛,神情自若,十分镇定地补上一句,堪堪赶在谢危想要射出箭羽的前一瞬。再晚一点,或许他就没有开口说话的机会了。

  

谢危眉心一凝,动作停顿一瞬。但也仅仅是一瞬,手中的箭依旧疾飞而出,在空中划出一道裂帛似的啸声。

  

鲜血瞬间涌了出来。

  

肖铎侧身低头,额上冒出一层冷汗,青筋凸起,但始终没有发出任何声响。

  

方才谢危下了狠手,好在他眼疾手快,反应极为灵敏,在箭射过来的一瞬间翻身躲避。虽然保住了要害处,但大腿还是被谢危的箭射中,金属锻造而成的箭头深深嵌入血肉之中,黑金曳撒浸湿一大片,透出更深沉的乌色。

  

肖铎伸手触上大腿侧边的伤口,染了血的指尖攀上箭羽,低低喘息一声,神情并无恼色,声音中反而带着几丝愉悦。

  

“太傅的箭法果然了得。”

  

他抬头看向马背上的谢危,像是与好友在水榭亭阁品茶论茗,而不是在生死关头与宿敌对峙。

  

谢危眯了眯眼睛,又扫了地上的肖铎一眼。

  

他本能地对肖铎这种云淡风轻的态度感到不快。

  

墨色衣角飘逝而过,谢危从马背上翻身而下,并没有俯下身去与肖铎交谈,而是挺直着背,随意用手上的羽箭朝下一搭,勾起肖铎的下巴。

  

“肖铎,你是死是活,全凭我说了算。”

  

他并没有在肖铎脸上看见自己想要的惊慌失措与恐惧战栗。

  

相反,那双微微上挑的桃花眼弯了弯,里头仿佛盛了春日的桃花酒酿,平日里本就显得多情,抬眸看向人时更是蛊惑至极,仿佛对恋人深情款款的郎君。

  

肖铎对他一笑。

  

谢危没有料到他会是这个反应,动作停滞一瞬,却就因这短短的失神而被钻了空子。

  

肖铎抓住抵着下颌的冰冷箭尖,猛地朝下一拽,谢危猝不及防往下一扑,被肖铎转瞬间制住腰身,死死按在沙地上,那支原本对着他的箭也架在了谢危的脖子上。

  

肖铎又笑了,只不过这次是真心实意,比方才要开怀不少,眉梢都染上几分笑意。

  

他攥紧谢危的手腕,制住他的挣扎,朝前一凑,盯着谢危的眼眸,薄唇一勾。

  

“太傅果然还是舍不得杀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27)

热度(39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